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18年北京市妇联家庭文明建设服务项目开始申报啦!

时间:2018-1-18 9:44:49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等家庭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着力发挥家庭教育基础作用,建设和弘扬新时代家风文化,2018年,北京市妇联将继续以“家庭·家教·家风”为主题,以培育良好家教家风、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为主要内容,面向基层和家庭,开展“家庭文化季”“家教主题季”系列服务项目。现开始招募啦!

  两个主题季有哪些内容呢?请大家看过来,主要包括下面这十个方向的活动和服务:

  家庭文化季:

  1.家·传承:写家史、绘家谱、传家风、展家规、秀家宝等

  2.家·分享:家庭故事宣讲、家风主题诗歌会、社区家庭沙龙等

  3.家·平安:家庭法治宣传教育、家庭安全知识普及、心理健康辅导等

  4.家·风采:家庭才艺展示、家书家信征集、家庭摄影微视频等

  5.家·绿色:生态文明、简约适度、低碳生活的倡导实践等

  家教主题季:

  1.童·成长:普及科学家庭教育理念,提高家长家庭教育水平,儿童思想道德教育和优良品质、健康人格、良好习惯的培养,特殊困境儿童支持服务等

  2.童·阅读:突出亲子互动的家庭亲子阅读实践活动等

  3.童·快乐:以理念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道德规范等为主题,开展儿童科普、戏剧、歌曲、书画等教育实践活动

  4.童·创造:儿童创意创造的培养实践等

  5.童·运动:家庭亲子运动健身等

  注:项目执行期是2018年3月-10月

  参与申报单位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

  只要贵单位致力于家庭文明建设,具备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的能力和条件,能够覆盖一定范围的活动参与群体和项目服务对象,是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符合条件的事业单位,以及依法在工商行政管理或行业主管部门登记成立的企业、机构等社会力量,均可参与申报。

  参与申报单位需要做什么呢?

  如果贵单位有意参与“北京家庭文化季、家教主题季”系列服务项目,请填写项目申报表(见附件),并于2018年1月25日前,将项目申报书电子版发至邮箱:bjjtwhj@126.com。我们将集中审核申报的项目。

  北京市妇联诚邀各方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家庭文明建设,共同为家庭幸福和谐、儿童健康成长、社会文明进步贡献一份心力!

  不忘本来、面向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联系人:高婷

  联系电话:88011647,18039334658

 

  北京市妇女联合会

  2017年12月26日

 

附件:北京市妇联家庭文明建设服务项目申报表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