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新任基层妇联组织成员初任培训”之课程宣讲“小教员”培训班举办

时间:2018-7-4 13:58:32   来源: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   点击:
分享:

授课现场

 

  6月27日至29日,北京市妇联举办“新任基层妇联组织成员初任培训”之课程宣讲“小教员”培训班。来自全市16个区的街道(乡镇)妇联主席、社区妇联主席共80余名“小教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到原全国妇联组织部部长张黎明,从妇联历史沿革、《章程》解读、群团改革,以及妇联组织架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帮助“小教员”们系统性地理解、掌握妇女理论知识和妇联工作概况。中华女子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王丽丽老师也通过课堂教学、小组研习、实践演练等多种授课方式,让大家了解到课堂教学专业方法理论知识和课堂教学技巧,提升了“小教员”们现场授课的能力和教师职业素养。
  在实战演练阶段,各组“小教员”代表进行了现场授课。她们依据妇联的职责定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尤其是针对党建带妇建、群团改革后妇联的创新性工作以及本地区妇女工作的品牌和经验进行了展示。顺义区代表在总结党建带妇建的工作时说到:“妇联工作最根本的就是听党话跟党走,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朝阳区代表从建外街道妇联区域化改革后兼职副主席发挥积极作用入题,讲述了基层妇联区域化改革后的妇联工作情况,并总结了建外街道妇联在党建带妇联、妇联组织阵地建设、先进典型选树、注重宣传营造妇联工作声势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大兴区代表重点介绍了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妇联工作的经验。实战演练之后,老师对学员代表的授课进行了一一点评,对“小教员”的授课能力给予肯定,并指出从“小教员”的讲课中看到了各自代表的妇联工作的品牌和特色,用“受益”二字给予学员们高度褒奖。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落实《北京市妇联改革方案》,强化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新任专兼挂职妇联干部履职能力,培训一批理论水平过硬、实践经验丰富、具备现场授课能力的宣讲员,将妇联历史沿革、妇联组织构架、妇联整体工作、市妇联组织建设等妇女理论知识和妇联工作内容,以及群团改革的重要精神传达到基层的兼职主席、执委和挂职妇女干部中,确保“新任基层妇联组织成员初任培训”取得实效,实现新任专兼挂职妇联干部履职培训全覆盖的目标,进一步帮助这支妇女干部队伍梳理工作思路,找准工作切入点,更好地团结服务首都妇女群众。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