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调研基层妇女维权工作

时间:2018-9-4 16:53:02   来源:市妇联权益部   点击: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妇联“四不两直”调研工作要求,深入了解基层维权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加强维权规范化建设,近日,北京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常红岩带领市妇联权益部先后到朝阳区、西城区、通州区调研基层维权工作和市妇联综治联系点工作情况。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朝阳区妇女维权工作站、西城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妇女信访接待窗口”,查看了信访接待记录,并详细询问了12338妇女服务热线运转情况。常红岩对各区有效引导分流信访人员,运用社会和法律资源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的经验做法表示肯定。
  “所在的巾帼亲情服务队由哪些人员构成?主要开展哪些方面的服务?”在朝阳区团结湖街道和通州区西集镇,常红岩带着问题与各区的巾帼亲情服务队队员代表亲切交谈,认真倾听意见建议,她希望基层妇联更加注重婚姻家庭、邻里矛盾的预防性工作,找准妇女群众的需求,把更多妇女群众吸引到这支队伍中来。
  “我们希望全面了解西集镇的情况、需求,集合更多的资源为西集镇办实事”,在与市妇联综治联系点通州区西集镇的工作对接会上,常红岩真切地表达了调研的初衷,希望通过调研方式与区级各部门沟通,了解各成员单位的工作和问题,凝聚整合市、区两级的资源,更好地为西集镇提供服务。
  在各区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区妇联和妇女维权工作机制建设相关单位围绕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反家庭暴力等妇女维权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门汇报,常红岩表示,经过几年的持续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充分发挥作用,各区的妇女维权机制建设有效果、有活力,相关部门联动配合度高,工作各有特色,妇女维权工作卓有成效。
  同时,常红岩就各区进一步做好妇女维权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建议:一是继续深入推进妇女维权机制建设,建立与各部门的信息共享机制,做好妇女权益相关数据统计与分析,结合工作实践与妇女群众需求不断提升维权服务。二是不断提升“12338”热线的社会知晓率和工作效能,我们的服务热线建设,是一个渐进的、不断探索的过程,要注重总结提升,将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进行总结和提炼,使其真正成为妇女儿童身边的保护伞。三是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专兼职队伍的优势,通过妇联改革,基层妇联组织的工作力量不断壮大,工作手臂不断延伸,下一步要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广泛联系各界优秀妇女,吸引更多有爱心、有特长的妇女加入到妇联工作中。四是深入发挥巾帼亲情服务队的优势作用,带动基层广大妇女群众开展联合联动联治,发挥巾帼亲情服务队矛盾排查、预防化解的职能和动员群众自我服务的平台作用,针对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抓早抓小抓苗头,通过群众做群众工作,将巾帼亲情服务队做强做优做出实效,成为直接为有需求妇女提供快捷服务的“轻骑兵”,为维护一方和谐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