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妇女儿童中心举办公益童书馆业务骨干培训班

时间:2018-9-21 10:38:54   来源: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   点击:
分享:

开班动员

培训现场

 

 
  9月18日-19日,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在顺义区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北京妇女儿童中心公益童书馆业务骨干培训班,来自各公益童书馆的主责单位项目负责人、馆长、志愿者等50余人参加。
  中心自2015年以来,联合各区妇女儿童中心及妇女儿童领域相关服务机构,在全市范围内创建北京妇女儿童中心公益童书馆。现已在怀柔、延庆、昌平、顺义、门头沟、大兴、石景山共7个区建成9个中心馆,其中顺义区和怀柔区在中心馆的基础上又各自孵化开办了9家社区馆,门头沟区龙山家园童书馆于今年4月获得首批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称号。截止到目前,全市共计运行27家公益童书馆,在为0-12岁儿童家庭提供免费童书借阅、绘本讲读及延展活动的同时,也延伸了各妇女儿童中心服务手臂,拓展了基层妇联组织的服务平台,让妇女儿童服务工作真正在基层活跃起来。 
  通过实施公益童书馆项目,进一步满足了基层妇女儿童对阅读的需求,把阅读真正引入到社区、家庭,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社会氛围。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上半年,各公益童书馆组织馆内阅读约15000人次,图书借阅6300余册;组织开展绘本讲读及延展活动150余场。此外,由中心联合中华女子学院举办的“书香童年”儿童绘本剧教育系列活动在朝阳、门头沟、顺义三区4馆开展绘本剧活动32场,并在中心举办联合汇演。
  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一直把加强各公益童书馆的运行管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通过培训、交流学习、观摩等方式,旨在建立联系、沟通工作、促进交流、开阔眼界。此次培训班内容涵盖《如何借助绘本开展家庭教育》《如何做一个懂家庭教育指导的馆长》等理论学习以及绘本讲读分组体验、绘本舞蹈、交流展示等。通过集中学习、讨论交流,更好地助力各馆业务骨干以更加专业、更加用心的服务,培养孩子可终生受益的阅读力,从而进一步推动亲子阅读往精细化、专业化和个性化方向发展。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