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相聚花仙子 欢度丰收节”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8-9-26 10:05:37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周静在启动会上致辞

农业农村部邀请来京参加丰收节庆祝活动的56个民族优秀农民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庆丰收、话发展、享未来”农村妇女创业就业带头人分享会

与会人员参观“巧手大运河  芬芳副中心”通州巧娘手工艺品展

 

  9月22日,由市妇联、市农委以及通州区政府、妇联共同举办的“中国农民丰收节”——“相聚花仙子 欢度丰收节”活动在通州区花仙子万花园拉开帷幕。农业农村部、全国妇联、北京市农委、北京市妇联以及通州区政府、妇联、于家务乡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启动式。农业农村部邀请来京参加丰收节庆祝活动的56个民族优秀农民代表一同参加了活动。
  作为北京市29项丰收节活动之一,本届“相聚花仙子 欢度丰收节”活动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突出地方民俗特色,弘扬悠久厚重的农耕文化,展示农村改革发展巨大成就。现场气氛喜庆热烈,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活动参与者徜徉万花园花海,体验北京美丽乡村传统农事民俗,一起庆丰收、话丰收、享丰收。
  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周静在启动会上致辞,她说,北京市妇联积极组织动员我市广大农村妇女姐妹积极参与到各项丰收节活动中来,一起展示我市农村妇女发展的新成就、展示我市农村妇女的新风貌。通过参与丰收节,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姐妹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增强振兴乡村的热情和信心,更加踊跃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把农村发展好、建设好,可以让全社会都感受到,农业是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是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是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在本次丰收节上,市妇联特别组织策划了全市“双学双比”工作展和“庆丰收、话发展、享未来”农村妇女创业就业带头人分享会。参加分享会的三位女带头人是从全市众多妇女创业就业带头人中精选出来的佼佼者,来自怀柔的林生泽种植业合作社负责人吴军伶,身残志坚却始终永不言败,心怀大爱致富路上不让一个残疾和贫困姐妹掉队; 来自门头沟的益农缘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寇红艳把自己做成了农业界、妇联届的一张响当当的名片,她坚守了一颗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信仰,时刻都带头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将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工作的大局,积极投身扶贫攻坚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来自丰台区的绿山谷芽菜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桂琴是科技带头人,拥有著名商标、发明专利,是行业的标准制定人和纸上种菜技术的发明人,发展壮大之后不忘初心,积极回馈社会,参与扶贫攻坚,实现个人价值和梦想。三位分享者围绕丰收畅谈了她们在参与农村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就,在当前强农助农爱农支农的良好氛围以及妇联组织的大力支持下的发展经验和体会,以及如何发挥妇女典型的榜样作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和扶贫攻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来自通州区的60名农村妇女创业就业带头人参加了分享会,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表示这次分享会给创业者提供了生动、鲜活的学习榜样,把榜样力量融入她们自身的发展历程和理念,更容易学习借鉴,而且从三位女带头人身上学习借鉴的地方非常多,特别是学到很多宝贵的创新创业经验以及人生的感悟,通过这些榜样的力量,更有信心在今后的创业创新路上坚定的走下去。
  在本次丰收节上还举办了“巧手大运河 芬芳副中心”通州巧娘手工艺品展,展品涉及手工编织、工艺画、手工布艺、毛猴、剪纸、京绣、雕刻工艺、景泰蓝、面塑等产品,集中展现了通州女性巧手致富为副中心建设增光添彩的风貌。承办本次丰收节活动的花仙子万花园是“妇”字号基地,作为华北地区最大的花卉基地,直接和间接为上万名农村妇女提供就业机会。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