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贯彻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18-9-29 17:07:58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为落实全国及北京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根据《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学习计划》总体安排,9月27日,北京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的宣传观和新闻观》。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宣传员,各区妇联主管宣传副主席、宣传部长、信息员和巾帼好网民代表,以及市直机关各委办局妇委会代表150余人参加学习。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常红岩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陈力丹以《习近平的宣传观和新闻观》为题,结合形成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坚持党性原则,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格局,反对形式主义和落实八项规定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陈教授以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新闻传播的论述作为切入点,为大家系统分析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宣传、网络工作的12个讲话和4个贺词的内涵和重要意义。今年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和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高屋建瓴地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行动指南。总书记强调,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讲座全面系统、观点鲜明、深入透彻,让大家对总书记的宣传思想有了进一步理解和思考,对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市妇联系统干部将继续深入学习,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