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首都女教授协会中央美术学院分会成立

时间:2018-11-2 14:11:48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中央美术学院女教授作品联展

活动合影

 

  经过半年多时间的筹备,中央美术学院女教授协会于2018年10月29日正式成立,协会成立后的首个活动——“美美与共”中央美术学院女教授作品联展同期在北京大都艺术空间开幕。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海英,中央美院副院长吕品晶出席了活动。雕塑系周思旻教授主持活动。
  赵海英祝贺美院女教授协会的成立和展览开幕,她表示,中央美院的女教授们以执着的学术理想、真诚的敬业态度,为美院的美术创作及美术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希望美院的女教授们作为发现美、描绘美、创造美、传播美的使者,能够各美其美,立德树人,成为新女性榜样;美人之美,交流互鉴,致力携手前行;美美与共,资源共享,加强合作共赢。
  中央美院女教授协会的成立,搭建了各个专业女教授交流联谊的平台,同时以“美美与共”联展这种美院独有的方式作为开篇之作,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响应。共有43名女教授艺术家的作品参展,广泛涵盖不同艺术门类的创作实践与艺术史研究,互相映衬,协调共生。展览的举办彰显了女教授协会高度的学术性和广泛的群众性,更体现了当今美院女教授继承中华美育传统,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精神的高度自觉。
  在北京市妇联的指导和推动下,在相关高校的支持下,2018年,北京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相继成立了首都女教授协会分会,目前首都女教授协会成立分会的理事单位已有43家。新鲜力量的不断加入,必将进一步促进首都女教授协会发展壮大,为首都妇女事业增光添彩。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