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2018年北京妇女儿童中心工作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12-7 10:25:06   来源: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   点击:
分享:

2018年北京妇女儿童中心工作会顺利召开

 

  12月4日,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组织召开2018年全市妇女儿童中心年度工作会议。市妇儿中心负责人、部分区妇联主管领导、各区妇儿中心负责人、项目评审专家、各项目承(协)办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约7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妇儿中心负责人介绍了2018年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及2019年项目工作计划安排。2018年,中心围绕创业就业、家庭建设、教育培训、文化活动等综合服务内容,联合妇女儿童领域相关社会服务机构,以项目化运作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社会公益服务。截至目前,中心组织开展10个类别26个项目共计1668场次活动,直接服务妇女儿童达13.4万人次。
  会议期间,中心组织对2018年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考核评估。17家项目承(协)办单位详细汇报了今年项目实施情况,主要经验做法及达到的社会效果。从市财政评审专家库中抽取的专家组成的考核评审组,分别从服务内容深化、服务对象选择、服务效果评估、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对项目承(协)办单位进行了一对一审议和点评。评审组专家充分肯定了北京市妇女儿童中心系列化社会服务项目在服务妇女儿童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19年项目开展提出了工作建议。
  市区两级妇儿中心负责人就2019年项目工作安排和服务项目规范化建设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在2019年的实施北京妇女儿童中心系列化社会服务活动项目工作中,市妇儿中心将借助项目管理软件和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的力量,继续推动项目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一是要完善《北京妇女儿童中心系列化社会服务活动项目管理办法》,提高项目申报和实施的规范化水平;二是要做实专业监测评估和财务审计工作,提高项目的专业性和项目资金使用效率;三是要紧抓“项目申报”“项目实施”和“绩效考评”三个环节,确保项目实施质量。
  2019年,市区两级妇女儿童中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围绕市妇联及全市各区妇联重点工作,以更加专业的社会工作手法,促进妇儿增能和家庭建设功能完善,全力做好年度社会服务工作。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