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召开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发布会

时间:2018-12-19 9:56:00   来源:市妇联权益部   点击:
分享:

发布会现场

与会领导

发布典型案例

 

  12月18日,北京市妇联联合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了北京市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发布会。会上发布了近两年来全市妇女维权的10件典型案例,其中有全市首例家教老师强奸猥亵学生而被宣告从业禁止的典型案例,有全市首例依法撤销未成年人的监护人的监护资格并指定民政部门担任监护人的典型案例,有依法惩处校园欺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有妇联组织跨省合作维护离婚妇女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有依法维护在职场遭遇性骚扰的女职工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等,具有鲜明的典型性,涉及妇女儿童人身权利、财产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婚姻家庭权益等方面内容。北京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常红岩,评审专家中国政法大学夏吟兰教授、北京大学马忆南教授出席活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妇联相关庭、部、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发布会。
  此次发布活动是继2016年北京市首次发布全市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后的第二次发布,参与案例发布的单位不断扩展,包括法院、检察院、人力社保、律师、妇联等方方面面。这次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挖掘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好案例、好典型、好经验,宣传维权成效,倡导全社会形成共同促进男女平等、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实效的重要工作方法,对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动全社会进一步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