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19-5-29 8:56:09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根据《北京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学习计划》总体安排,5月27日下午,北京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张雅君主持会议。市妇联党组副书记韦江,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海英分别领学和传达相关学习内容。
  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两项内容。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讲话要求加强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时代价值、各种思潮观点以及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的研究。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序言》精神,学好用好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在广大妇联干部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会上同时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措施》通知精神。强调要结合妇联当前工作,力戒形式主义。会上还传达学习了沈跃跃同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做深做细做实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讲话精神。讲话强调,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是一项要求很高的政治工作和群众工作,各级妇联干部要在提高政治素质上下功夫,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在锤炼优良作风上下功夫。
  张雅君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级妇联组织长期的学习任务,通过自学、研讨等多种形式,学深悟透新思想的内涵。二是抓好学习内容的转化。认真贯彻好落实好市委的要求,从政治建设的高度切实解决形式主义等突出问题,给基层减轻负担。三是进一步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切实发挥好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