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女事业发展状况暨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时间:2019-6-13 8:56:12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女事业发展状况暨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6月11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召开北京市妇女事业发展状况暨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市妇联副主席、新闻发言人赵海英出席发布会介绍五年来北京市妇女事业发展状况及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有关情况,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对外宣传处处长田伟主持。市妇联副巡视员刘玲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发布会。
  过去五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牢牢把握强“三性”、去“四化”的根本要求,以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发展为宗旨,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围绕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强“四个中心”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等任务中积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都取得了创新发展。
  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将于6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坚持首善标准,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巾帼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而共同奋斗。大会的主要议程是:一是听取和审议北京市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选举北京市妇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大会将全面总结回顾过去五年首都妇女事业实现全面发展的历程和取得的成就,提出未来五年妇女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具体任务。
  赵海英介绍,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正式代表690人,分别来自区各界、市直、宣传、教育、科技、卫生、体育、统战、政法、国资、农业、卫戍区、武警、冬奥组委机关、团体会员和社会组织等方面,是全市各族各界妇女中的优秀分子和工作骨干。
  北京市妇女联合会是北京地区各族各界妇女的群众组织,也是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的地方组织。其基本职能是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北京市妇女联合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北京市妇女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