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继续奋斗

北京市妇联加大推进对口支援青海玉树行动计划

时间:2019-7-10 13:43:21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分享:

推进会现场

培训班开班典礼

系列培训及捐助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7月1日-7日,北京市妇联副主席殷娜一行10人赴玉树与玉树藏族自治州妇联共同推进“北京玉树妇女手拉手,创新合作建功新时代”行动计划。
  在推进会上,玉树州人大副主任李毅、州政府副州长才玉、州政协副主席张国强等领导向北京市妇联长期以来对玉树妇女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北京、玉树各级妇联充分利用首都的优势资源,紧密结合玉树发展实际,加强对口支援工作,互通有无,取长补短,通过对口帮扶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团结和动员玉树各族妇女和家庭,为建设美丽家园幸福新玉树贡献巾帼力量。
  玉树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江海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她表示,近年来随着两地妇女在支援帮扶协作中不断加深联系交流、增进情谊,两地妇女姐妹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真诚、团结、友爱的姐妹情深诗篇,让玉树的各族妇女儿童深切地感受到了北京市妇联对玉树妇女儿童事业、对玉树各族妇女姐妹的深情厚意和无限关怀。北京市妇联此次玉树之行更是为玉树妇女儿童工作带来了实惠和福祉,我们一定要把这份情谊记在心里,服务好广大妇女群众。
  殷娜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市妇联党组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三性”,坚决推进扶贫协作工作,立足妇联特色,主动有所作为,突出工作实效,全面落实“北京玉树妇女手拉手,创新合作建功新时代”行动计划和年度工作安排。殷娜强调,大美青海、圣洁玉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北京、玉树两地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两地妇联的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下,对口支援帮扶工作一定会取得重大进展,两地妇联组织、妇女姐妹的友谊会越来越深,玉树人民一定会按期实现全部脱贫目标!
  玉树州妇联主席白玛求吉就2018年北京市妇联对口支援工作做了介绍,她提到加大扶志与扶智的力度,在新时代新思想引领上各级妇联干部能够多到北京学习提高,在民族手工艺品销售上能够多进行电商培训和交流交融,在妇女健康素养上能够得到更多专家培训和指导等方面的真实需求,使大家倍感责任重大。会上,昌平区妇联表示将充分利用优秀创业妇女、巧娘工作室和巾帼家政等资源加大请进来培训力度;西城区妇联表示在加大两地妇女交流交融上发挥西城区的优势;玉树贫困母亲受助代表及参加培训学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北京市妇联、北京妇女儿童基金会向玉树州贫困家庭、贫困妇女捐助20万元的资金。
  北京市妇联一行在玉树期间,在党的98周岁生日之际,与玉树姐妹共同开展“回顾光辉历史 共庆党的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红色基地玉树州委党史陈列馆和抗震救灾纪念馆,聆听玉树多姿多彩的历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了解震后玉树的涅槃重生,在回眸历史、映照现实、展望未来中,接受党性洗礼、增强理想信念;考察了团结社区群团一体化建设和公主尼姑寺“妇女之家”,了解了玉树市妇女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建档立卡的贫困妇女之家看望并送去了慰问金;女性健康、法律、电子商务等领域专家和北京巧娘为玉树州直机关、玉树市、囊谦县、称多县、杂多县的手工编织能手和贫困妇女等进行了现场授课,总计培训11场,受益妇女660多名。妇女健康与手工技能培训现场教学气氛活跃,妇幼健康专家和北京巧娘传授得生动、耐心,藏族妇女聪明好学,学习成果丰硕,技能培训受到当地妇女的热烈欢迎。北京电商代表在玉树州地区着眼于青海省农牧林果业农产品产业,通过优化仓储物流基地、互联网电商技术培训、扩展销售渠道、农产品深加工等方式,梳理并延长玉树农产产业链,提升玉树农产品的绿色品牌,实现多方共赢。
  培训期间,全体同志面对青藏高原严重缺氧不屈服,面对玉树姐妹需求动真情,面对头疼头晕心慌说能行,认真履行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西城区和昌平区妇联领导深入到乡镇、机关、社区,实地详细了解妇女儿童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将从思想、资金、技能、物资多方面给予加大帮扶,为携手玉树姐妹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北京巾帼力量;怀柔区妇联领导责成北京巧娘专程看望杂多县一名贫困女大学生和三名贫困儿童并送了慰问金。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