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2019年北京妇女儿童中心系列化社会服务项目中期评估会召开

时间:2019-8-20 13:26:44   来源: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   点击:
分享:

2019年北京妇女儿童中心系列化社会服务项目中期评估会召开

 

  近日,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组织召开2019年北京妇女儿童中心系列化社会服务项目中期评估会,项目评审专家、区妇女儿童中心主管领导及负责人、各项目承办单位负责人等约7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项目承办单位详细汇报了项目的进展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取得的效果、资金支出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总结了2019年项目实施中期情况。按照年初制定的《北京妇女儿童中心系列化社会服务项目工作要点》,社会服务中心采取项目化运作的形式,联合各区妇女儿童中心及相关服务机构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截至到8月份,19个项目共开展活动572场次,直接服务25279人次,参与公益童书馆借阅人数达3.6万人次。针对项目监测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共性的问题,他指出,在后续的活动开展过程中,无论是承办方还是组织方都需要在人员招募上多做工作,根据目标群体的年龄、社会功能和需求来设置内容,积极促进服务对象参与;在活动管理上优化活动流程,多做自我总结与反思,不断完善活动设置,促使服务更加专业化;在项目宣传上,拓宽宣传渠道,通过微信公众号、网媒、纸媒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展示项目成效,扩大项目影响力,讲好妇联组织好故事,传播妇联组织好声音,提升妇联组织影响力。
  考核评估工作成立了评审组,评审专家分别从服务内容深化、服务对象选择、服务效果评估、活动开展进度、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一对一审议和点评。专家组组长充分肯定了北京妇女儿童中心系列化社会服务项目在服务妇女儿童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单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注重项目书的既定目标和完成任务的呼应,注重对项目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调查评估分析,注重项目资料的规范化和完整性,以团结凝聚广大妇女儿童为主旨,把项目工作安排好、落实好。
  下一步,中心要进一步探索妇女儿童项目的意义和服务资源的精准投送。通过开展项目工作,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作用,实现服务对象和需求精准对接,把实实在在服务送到基层妇女和家庭身边。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