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不忘初心 助力小康 携手奋进 共同发展

北京市妇联领导到内蒙古自治区调研

时间:2019-8-21 9:57:16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领导到内蒙古自治区调研

北京市妇联领导到内蒙古自治区调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北京市妇联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月11日至12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副主席周静一行赴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调研。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梁淑琴,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妇儿工委主任徐睿霞以及北京市妇联发展部、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发展与联络部、呼和浩特市妇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张雅君一行到内蒙古蒙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蒙元素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和儒科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考察了呼和浩特市妇女手工制作、民族服装服饰、家政行业发展状况,对内蒙古自治区民族服饰企业以真诚的民族情怀,推动民族手工艺产业发展、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带动贫困妇女脱贫增收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内蒙古自治区家政企业规范运营、积极推动转移就业、促进巾帼家政健康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指出,北京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京蒙对口帮扶工作,将继续扎实开展扶贫助困献爱心活动、持续加大女性素质提升培训力度、不断深化妇女工作各领域的交流交往交融,用心用力用情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北京市妇联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座谈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妇联、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妇联、河北省张家口市妇联、新疆兵团十四师昆玉市妇联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各自开展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的情况以及各地妇联组织、妇女群众发展的真实需求,4名妇女创业发展带头人分别就带领贫困妇女创新创业、增收致富奔小康的经验做法及创新特色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结合各自特点对下一步加大扶志与扶智力度提出了建议意见。张雅君强调,北京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把对受援地区姐妹给予帮助当作光荣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坚持民族团结一家亲和积极加强各民族妇女交往交流交融,用心用力用情扎实做好对口支援帮扶工作,在“走出去”与“请进来”培训中,要在传授技艺、提升技术素质的同时,把新思想、新理念、新观念传授给大家,把党的温暖传授到受援地区;张雅君指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的指示精神,在增强妇女自强与自信上,我们有责任把它做好,下一步,北京市妇联要加大与各受援地妇联组织的联系,把政治思想引领融入到服务之中,切实发挥北京在文化、教育、科技、人才和产业发展等方面优势,不断创新支援帮扶的方式和方法,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富有特色、务实有效的交流合作活动,激发受援地区妇女内生动力,增强自主创业自我发展能力,助力受援帮扶地区贫困妇女如期脱贫,不让一个姐妹掉队。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梁淑琴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期间,张雅君一行还在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考察了内蒙古妇女儿童公园;听取了徐睿霞关于呼和浩特市妇女儿童工作的情况介绍。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