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2019年北京妇女工作领域专业社会工作能力提升班成功举办

时间:2019-12-2 16:33:32   来源:市妇联社会工作部   点击:
分享:

培训班与座谈

社会组织分享沙龙

 

  11月27日-29日,由北京市妇联与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共同举办的“2019年妇女工作领域专业社会工作能力提升班”在西城区宣武门商务酒店成功举办。来自京津冀三地妇联社会工作负责同志以及妇女儿童工作领域社会组织骨干等近150人参加了此次能力提升班。
  北京市妇联副主席殷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她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市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基层妇联及妇女儿童领域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希望培训参训学员在学习中加强反思、增进交流,将所学所思所想转化为工作方法,提升能力、加强合作,为推进妇女儿童领域社会工作开展贡献力量。
  此次能力提升班为期3天,采取全封闭教学的形式。在课程设置上聚焦基层,着眼于基层妇联及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建设,在课程内容上着重加强了实操性,在培训形式上增强了互动性。课程内容涵盖了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指导、专业社会工作理念及案例解析、项目管理、案例分析、心理学在妇女工作中的应用等。除了大班授课,培训班还通过每天2场社会组织分享沙龙的形式,为学员们提供了项目经验交流、项目服务展示与体验的平台。
  培训班期间,市妇联还组织京津冀三地妇联同志及社会组织代表进行座谈,以京津冀社会工作协同发展为主题充分交流,增进了三方之间的了解,为下一步深入开展合作提供了基础。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