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2020年北京妇女儿童中心工作会召开

时间:2020-1-14 16:54:49   来源: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   点击:
分享:

会议现场

 

  为更好地推进首都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充分发挥各区妇儿中心妇女儿童服务阵地协作平台作用,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于1月9日组织召开2020年北京妇女儿童中心工作会。市妇联副主席殷娜、社会工作部负责人、各区妇女儿童中心主管主席及负责人等3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区妇女儿童中心汇报了2019年重点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安排,2019年,各区妇儿中心以服务首都妇女儿童需求为宗旨,坚持公益普惠原则,着重拓宽工作渠道,创新工作手段,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项社会公益服务活动。2020年,各妇儿中心将继续以规范化建设为指导,不断提升项目管理水平。
  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中心2019年全年工作情况。2019年,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联合各区妇女儿童中心共计开展社会服务活动1818场次,惠及妇女儿童逾13万人次,为丰富广大妇女儿童精神文化生活、能力提升建设及联系妇女儿童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社会影响。随后,市区两级妇儿中心负责人就2020年项目工作安排和服务项目规范化建设进行深入探讨交流。2020年,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将联合各区妇女儿童中心及妇女儿童领域相关社会服务机构,聚焦妇联家庭教育工作职能,围绕“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目标任务,在构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中有突破,在做好市级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建设中有创新,组织实施好2020年北京妇女儿童中心系列化社会服务项目,以首善标准构建中心智慧共享公益服务空间。
  殷娜对全市各级妇儿中心一直以来认真履职、积极作为推动开展妇女儿童工作予以肯定。她表示,各妇儿中心要在今后工作中突出“科技特色”,树立首善意识,坚持首善标准,努力推动构建立足国际化、具有首都特色的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市妇儿中心要在统筹指导、示范引领、探索创新上下功夫,联动各区妇女儿童中心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在新一届市妇儿中心班子带领下不忘初心、笃定前行,推动全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