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召开“十四五”规划关于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专项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0-8-24 15:55:26   来源:市妇儿工委办   点击:
分享:
  结合“十四五”妇女、儿童规划编制工作进度安排,为真正使规划编制过程成为汇聚各方智慧、推动首都创新发展的过程,2020年8月,市妇儿工委办公室联合市人大组织召开了三场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专项调研座谈会,邀请市人大代表为首都妇女儿童发展献计献策。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正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妇联二级巡视员刘玲主持会议。
  三场座谈会分别围绕《反家庭暴力法》贯彻执行情况、《家庭教育法》立法工作和未成年人保护与福利工作进行了专题座谈。会上,市妇儿工委相关成员单位结合会议主题和本单位工作职责,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十四五”期间工作思考进行交流发言。与会人大代表结合反家庭暴力、家庭教育立法和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通过座谈交流,与会人大代表全面了解了我市在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方面取得的成效,系统查找了我市在贯彻执行《反家庭暴力法》、推进家庭教育工作以及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瓶颈问题。
  下一步,市人大将结合此次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向市发展改革委提出意见建议,市妇儿工委也努力将这些问题转化为妇女儿童发展的目标任务,编制到“十四五”妇女、儿童规划之中,推动相关问题的落实解决。
  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委、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高法、市司法局、市妇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广播电视局、团市委、市残联、市科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分别参加相关领域的会议。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