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党员干部参观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时间:2020-12-1 14:14:16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党员干部参观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砥砺民族复兴之志,11月30日下午,北京市妇联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此次展览由中宣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北京市联合举办,围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主题,以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主视角,设置“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等部分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思想政治工作”“最可爱的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专题,通过540余张照片、1900余件文物以及大量视频、实物场景等,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生动反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一件件文物,诉说着艰苦卓绝的斗争;一张张照片,记录了战火纷飞的时刻。近1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讲解,重温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战斗历史。在上甘岭战役复原战斗场景中,在镌刻英烈姓名的英模墙前,不时驻足凝望,向英雄致敬,向伟大胜利致敬。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主题展览,在政治上、思想上、精神上受到了洗礼,进一步懂得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用血肉之躯拼来山河无恙、家国安宁的悲壮豪情,进一步理解了70年前那场正义之战的伟大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热情和斗志为首都妇女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