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流动妇女平安之家”创建暨亿万妇女学法律读书活动推进会在京举行

时间:2008-3-5 0:00:00   来源:市妇联权益部、大兴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来源:市妇联权益部、大兴区妇联
  3月1日上午,全国妇联、中央综治办、司法部在国首批试点的大兴区瀛海镇笃庆堂村举办了以“关爱流动妇女,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流动妇女平安之家”创建暨亿万妇女学法律读书活动推进会,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莫文秀,中央综治办、司法部有关领导,北京市委副秘书长王翔,市妇联主席赵津芳,首都综治办、市流管办、市司法局有关领导,北京、天津、内蒙古等十省市妇联代表,北京市区县妇联、市级“流动妇女平安之家”代表共计100余人出席了会议。
 
 
  与会领导和各级代表认真参观了大兴区瀛海镇笃庆堂村“流动妇女平安之家”创建活动现场,观看和听取了北京市、区、街道、企业四级开展“流动妇女平安之家”创建活动的情况介绍。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市委副秘书长王翔分别作重要讲话。市妇联主席赵津芳宣读了北京市妇联、首都综治办《关于命名北京市“流动妇女平安之家”的决定》。命名东城区景山街道黄化门社区、 北京潇湘大厦等19个设施完善、工作突出、成效显著的“流动妇女平安之家”为北京市“流动妇女平安之家”。
 
  “流动妇女平安之家”创建活动是2006年由全国妇联、中央综治办等六家单位联合发起的,旨在帮助流动妇女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依法保护她们的合法权益。激发她们投身社区的意识和活力,使她们尽快融入到首都的经济、文化生活中,为2008年奥运会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规范有序的经济发展环境和祥和净化的城市环境。活动开展两年,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仅大兴区就已创建了10个区级、2个市级、1个国家级“流动妇女平安之家”,12万人次参与活动。不仅活跃了广大流动妇女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她们参与本地经济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还密切了与企业、社区的关系,有效地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