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密云县妇女法律援助工作取得新进展

时间:2014-8-14 8:47:48   来源:密云县妇联   点击:
分享:

   日前,《密云县司法局、密云县民政局、密云县妇联、共青团密云县委员会、密云县残疾人联合会关于推进法律援助工作的实施意见》正式颁发。

  该项目主要针对受援助符合《法律援助条例》和《北京市法律援助条例》规定的受援条件又确实有困难的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提供法律援助。项目主要通过购买法律服务为经济状况低于北京市城镇职工最低工资标准的妇女、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依法维权提供帮助,资助案件主要包括民事案件中涉及的九个方面及刑事案件中涉及的两个方面类型。《意见》的颁发将通过相关部门密切协作,适当扩大法律援助范围,解决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受援助条件但在经济或其他方面确有困难的群众依法维权的问题,加大了对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的保护,形成共同维护相关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有效机制,通过帮助依法维权促进社会稳定。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