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家教120项目关注孩子青春期成长

时间:2015-3-9 17:11:22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讲座进行中

 

  3月8日,由北京市妇联指导、市级社会建设专项资金支持的“家教120热线援助及家教科普项目”在首都图书馆举办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邀请邓军老师以“如何与孩子一起度过青春期”为主题,为家长解读孩子青春期成长的“密码”。

  邓军老师是北京市第二医院心理科医生,2002年创办全国首家青苹果少男少女门诊,目前是全国妇联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专家委员会专家。讲座中,邓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青春期男孩和女孩的生理变化、心理变化,并通过具体的案例,让家长们更深刻地感受,在孩子青春期成长过程中如何与孩子针对这一特殊时期的变化进行有效地沟通,以及如何避免不当的交流造成对孩子的伤害。同时,邓老师给家长们提出了许多具体可行的建议,帮助家长了解孩子的成长特点,树立良好的意识,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现场家长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家教120热线援助及家教科普项目”围绕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专题讲座,并提供专家热线咨询服务,为方便家长,项目已开通两部公益热线(010-67707436、010-67705449),2015年5月底前,每周二和周五(9:00-11:30,13:30-17:00)邀请专家为家长进行答疑指导。为使家长摆脱地域限制,项目在新浪网开通知名家庭教育专家咨询专栏(陈禾V),请专家在线解答;通过“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微博,普及家庭教育理念,分享家庭教育方法;并在《当代家庭教育报》开设“家教‘120’”专栏,请专家解答典型家教问题。

编辑:sxkj3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