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研讨会

时间:2015-5-25 15:03:53   来源: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
分享:

 

市妇联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研究探讨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发挥好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5月21日-22日,市妇联举办学习贯彻《意见》精神研讨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主持会议。

  《意见》是指导群团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新时期妇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意见》下发后,市妇联专门召开了两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党组成员、机关各部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集中学习研讨,对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如何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意见》的工作思路和措施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此次研讨会是在全市妇联系统内学习贯彻《意见》精神的深化和延伸,有利于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贯彻《意见》,推动工作。

  会上,马兰霞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各省区市妇联主席培训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上海高校智库专家、上海复旦大学教授郑长忠做了《新时期群团工作创新的思考》专题讲座;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常红岩通报并部署了起草北京市妇联推进工作创新增强组织活力的意见的具体工作安排。

  会议期间,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各区县妇联主席围绕工作中形成的可上升为机制、制度的好做法、好经验,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以及妇联组织自身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等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研讨,区县之间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分享了工作思考和实践,责任意识更加到位,工作任务更加明确,存在的问题更加聚焦,改革创新的重点和路径更加清晰。

  结合下一步工作,马兰霞提出要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意见》精神来统领当前和今后首都妇联工作,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重点把握六项内容:一要持续加强学习。深入领会精神,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和内涵,并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调研先行,准确把握妇女群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六最”问题,完善措施对症下药。三要集成政策。将有利于妇女工作和妇联工作的政策运用到决策中,将行之有效的工作经验上升为理论和制度,指导新的实践。四要落实《意见》,创新工作。通过创新组织方式、工作方式,深化妇联组织的联系和服务功能,提高服务妇女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五要着力固本强基。妇联干部要增强本领恐慌、能力恐慌的意识,强化辩证思维、法治思维,提高学习、应变、调查研究、协调沟通和整合资源等方面的能力。六要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根上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使各级妇联组织以全新的状态服务首都妇女儿童。

  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包括兼职副主席),部分全国妇联执委、部分市妇联常委、执委,各区县妇联主席,市妇联机关处长、副处长和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zoom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