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2015社科普及系列讲座之家庭·家教·家风讲座举办

时间:2015-8-4 9:22:21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讲座现场

 

  为促进良好家风家教传承,提升广大家长家庭教育能力,7月29日下午,由北京市妇联主办、北京市婚姻家庭研究会承办的北京市2015社科普及系列讲座之家庭·家教·家风讲座在东城区前门街道举办。讲座以家长讲堂的形式展开,特别邀请了原东城区教育研修学院总支书记、院长,教育专家孙冬前老师授课。

  讲座中孙老师通过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为家长们讲解了良好的家风家训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引起了家长们的共鸣。孙老师鼓励家长们增强家庭责任感,多多了解孩子、关注孩子、陪伴孩子,以平等的视角与孩子沟通、商量,共同形成并遵守自家的好家规、好家训,与孩子共同进步。家长们各抒己见,热烈讨论,畅谈了自己对家风家训的理解,分享了身边的家庭教育小故事,并就家庭教育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扰与专家一起分析解决。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到的家教理念和技巧运用到教育孩子的实际当中,用好的家风家训营造出和谐温馨的家庭氛围。

  此次讲座搭建起了家长与专家咨询交流的平台,为家长们解决了家庭教育中实际遇到的问题,对引导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观念,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具有重要作用。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