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举办“关爱职场女性 共建和谐家庭”公益讲座

时间:2011-3-10 10:55:46   来源:市妇联儿童部   点击:
分享:

  3月8日,在第10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北京市妇联携手早教机构家·盒子,共同举办了“关爱职场女性 共建和谐家庭”专题公益讲座。100多位年轻的女企业家、职场白领女性齐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以家庭为主题的“女人节”。她们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是0~6岁宝宝的妈妈。
  如何协调职场与家庭的矛盾?如何做好0~6岁儿童的家庭教育?孩子出现“感统失调”该怎么办?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早期阅读?如何对孩子的早期教育进行科学干预?针对这些年轻妈妈们普遍感到困惑的问题,主办方邀请专家向大家介绍了国内外一些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大脑的主要任务不是负责思考而是记忆,为孩子创设形成基于事实性知识和过程性知识的长期记忆的环境,促进孩子数学思维、因果关系思维的形成;用生动的案例向大家解读诸多早教的秘密,帮助大家把握正确的家庭教育方向,教年轻妈妈和孩子共同成长的科学理念与具体方法:让孩子聪明从问“为什么”开始,让孩子玩、游戏和观察世界开始,而不是从所谓的早教课开始;照相机和摄像机不仅仅是记录精彩生活片段的工具,更是进行有效家庭教育的工具;如果不能保护孩子对感性认识的渴求,孩子的学习兴趣就会急剧下降,产生厌学心理;阅读是提高孩子智力的重要方法……
  主办方精心安排了一节体验课,让家长和孩子共同感受成长的快乐。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周志军深有感触地介绍到:培养儿童,就是培养一个未来的国家,妈妈是孩子最亲密的老师,对孩子的成长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职场妈妈们身兼工作与家庭,承受着许多的压力,市妇联将组织更多关爱职场女性的讲座与活动,帮助职场妈妈们构建和谐的家庭,培养出成功的未来一代。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