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家庭·家教·家风——家庭教育大家谈”在京成功举办

时间:2016-3-24 13:37:00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座谈现场

 合影

 

  3月23日,“家庭·家教·家风--家庭教育大家谈”在首都图书馆举办。该活动是由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和父母必读育儿传媒承办,分为主旨发言和大家对话两个环节。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副部长向阳、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周志军、天津市妇联副主席梁春早、河北省妇联副主席张春燕、首都文明办副主任卜秀均、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副主任王智玲、北京市文化局副巡视员、首都图书馆馆长常林,以及市教委、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中宣部原常务副部长徐惟诚,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荣誉主席陶西平,中央财经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余爱水等3位嘉宾进行了“大家”对话,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的理解、家庭教育的格局和发展,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对家庭教育工作的真知与灼见。徐惟诚老师作为家庭教育事业的开创者,推动成立了全国首家家庭教育研究机构--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创刊了母婴科普杂志--《父母必读》杂志;陶西平老师作为著名教育家,推动和见证了教育改革发展。他们在家庭教育事业发展的历程中留下了令人敬佩的里程碑式的成绩。

  主旨发言环节,京津冀三地专家围绕“未来五年家庭教育工作的创新与发展”进行了主题发言,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研究员、家庭教育首席专家,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孙云晓作题目为《家庭教育指导的方向与原则新探》的发言;天津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天津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王小波作题目为《社会变迁中家庭教育面临的新问题与新转向》的发言;石家庄铁道大学人文学院教授薛静作题目为《促进家庭教育制度化建设的若干思考》的发言,专家们探讨和交流了对家庭教育的目标任务、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思考。

  此次活动是北京市妇联结合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制定实施新的五年家庭教育规划等工作,加强家庭教育顶层设计的创新实践。北京市妇联本着搭建开放式工作平台的原则,通过微信等网络报名方式,吸引了各界家庭教育专家学者,甚至外省市家庭教育工作者的参与,扩大了受益人群的范围。利用全媒体传播渠道,特别在千龙网进行图文和视频直播,提高了活动的影响力。今后北京市妇联将充分发挥首都资源和家庭工作优势,持续组织举办家庭教育大家谈,推动建立家庭工作智库团队,为加强家庭文明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障。

  来自全国妇联和京津冀三地妇联、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北京市婚姻家庭研究会、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北京市妇女理论研究会、北京幼儿园女园长协会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家庭教育领域社会组织和相关企业管理者,以及山东等其它省市家庭教育工作者200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utem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