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维护女性合法权益 共建文明交通秩序

——北京市妇联启动“防止性骚扰”公益宣传活动

时间:2017-8-8 10:44:00   来源:市妇联权益部   点击:
分享:

  随着夏季和暑期的到来,网上频频爆料女性在公交、地铁上受到性骚扰的事件。由于性骚扰行为极具隐蔽性,一些受到骚扰的女性出于面子等原因,感觉难以启齿,加之周围公众不愿“管闲事”的冷漠态度,使得那些“咸猪手”极易逃脱制裁。为促进社会平安和谐,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乘车环境,北京市妇联启动了“防止性骚扰”公益宣传活动。宣传活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力争达到宣传群体和覆盖人群最大化。

  从8月1日至8月14日,北京市妇联选择在通勤族出行较多的地铁1、2、5、6、7、10、八通、亦庄共八条地铁线路中,通过地铁拉手刊出反对性骚扰的宣传,呼吁社会公众“不做冷漠的看客”,敢于发声,及时制止,共同抵制性骚扰行为,为女性营造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同时,号召和倡导广大女性在遭到性骚扰时“不做沉默的羔羊”,提高维权意识,学会保护自身权益。

  配合线下宣传活动,北京市妇联还在“北京女性”官方微信开展“不做沉默的羔羊、不做冷漠的看客”有奖话题互动,通过“地铁拉手宣传随手拍”和“朋友圈转发”的方式,呼吁公众提高防止性骚扰的意识,提出了如何避免“性骚扰”,以及遭遇性骚扰后如何维权的温馨提示。

  北京市妇联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女性权益的维护,前段时间在通州区公交车上发生的公交车骚扰女性后报复伤人事件,北京市区两级妇联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了解案情,表明态度,始终关注受害人的情况和案件进展情况,随时为其提供帮助。北京市妇联今后将把“防止性骚扰”宣传作为妇联工作的长效机制,共同维护女性合法权益,共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