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京和两地妇女儿童携手体验亲子阅读

时间:2017-8-21 14:28:13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京和母亲座谈会

 北京市家庭代表向和田母亲儿童赠送礼物

阅读体验活动

京和儿童表演节目

合影

 

  8月20日,阅读点亮人生--亲子阅读体验活动在青少年阅读体验大世界举办,京和两地妇女儿童以书为友,携手感受阅读的魅力。北京市妇联挂职副主席马红萍、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智力支援部副部长游新民、和田地区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阿米娜·阿不都拉、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阅读推广中心主任刘金斌出席了活动。京和两地妇女儿童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仪式上,马红萍介绍,此活动将阅读内容与手工体相结合,让阅读变得更加生动而有趣、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希望每个人寻找到阅读的乐趣,逐渐养成阅读的习惯,在阅读中成就更好的自己。她认为,三年的“幸福出发--京和家庭一家亲”项目让京和两地妇女儿童相遇相知,收获浓浓的友爱之情、收获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她表示,市妇联将巩固“向幸福出发--京和家庭一家亲”项目成果,创新推动民族交流交往交融,让京和两地妇女儿童的友谊地久天长,历久弥新。

  游新民认为阅读是人们汲取知识、获得智慧的基本方法,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统和发展的基本途径,希望全体家长和同学们积极参与到“阅读点亮人生”京和家庭亲子读书活动中来,用阅读放飞理想,用阅读打牢国家文化根基,用阅读造就民族心灵高地,用阅读提升人民精神气质。

  京和两地妇女儿童代表表演了《妈妈的小美人鱼》、《新疆山水美》、《我们是一家人》等歌舞节目,共同诵读了《我的梦,少年梦,中国梦》。精彩的互动让现场的氛围其乐融融,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获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此外,北京市妇联向和田交流团的妇女儿童赠送了购书券和北京巧娘的特色作品。

  仪式结束后,京和两地儿童在老师的指导下,结合阅读内容进行了科技小手工的制作,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了阅读的乐趣。同时,京和两地母亲也齐聚一堂,以女性的视角,交流了“向幸福出发--京和家庭一家亲”项目的收获,探讨了子女教育的问题以及分享了幸福生活的感想。大家在发言共鸣中心贴心,进一步深化了两地姐妹间的浓浓情谊,共同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