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以书为友 京和两地妇女儿童携手感受阅读魅力

时间:2018-8-9 9:33:10   来源: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

京和母亲座谈

购书活动

合影留念

 

  8月8日,京和两地妇女儿童在青少年阅读体验大世界携手开展了阅读点亮人生--亲子阅读体验活动。北京市妇联副主席马红萍出席了活动,京和两地妇女儿童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仪式上,马红萍希望借助阅读活动让京和两地妇女儿童深入交流、增进友谊,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让阅读能够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她表示,京和两地妇联组织将巩固和发展“向幸福出发--京和家庭一家亲”项目成果,创新交流形式与内容,架好沟通的桥梁,让京和两地妇女儿童的友谊地久天长,历久弥新。
  京和两地儿童代表表演了《麦西来甫》《中国》《爱让我们不一样》《新疆的古丽》等歌舞节目,朗诵了诗歌《童诗里的幸福》。精彩的互动让现场的氛围其乐融融,充满了欢声笑语,让两地妇女儿童加深了了解。北京市妇联向和田交流团的妇女儿童赠送了购书券和北京巧娘的特色作品,和田地区儿童代表宣读了《感谢信》,并表示要做民族团结的表率。
  仪式结束后,京和两地儿童在老师的指导下,结合阅读内容进行了科技小手工的制作,切身感受到了阅读的乐趣。同时京和两地母亲也齐聚一堂,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年 家变化”的主题,从家庭的角度,分享改革开放带来的交通便捷、生活富足等方面的幸福感,以及祖国强大的自豪感。大家在发言共鸣中心贴心,深化了姐妹间的浓浓情谊,共同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