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2018年“向幸福出发——京和家庭一家亲” 交流活动在京举办

时间:2018-8-3 16:23:14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京和儿童手牵手

文艺表演

爱心妈妈给孩子们赠送毛衣

参观体验

合影留念

 

  8月3日,2018年“向幸福出发--京和家庭一家亲”交流活动启动式在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举办。北京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常红岩,和田地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吐送阿依·依地热词,以及北京市扶贫援合办、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相关人员出席了活动仪式。京和两地妇女儿童代表150余人共同参加活动。
  常红岩对远道而来的新疆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2015年以来,在市扶贫支援合作办和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市妇联与和田地区妇联始终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原则,全面推进多领域、多渠道、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向幸福出发--京和家庭一家亲”项目是京和两地妇联组织依托家庭工作优势,通过组织家庭儿童开展牵手结对、阅读体验、参观联谊等活动,架起两地妇女儿童交流桥梁。她表示,今后北京市妇联将携手各方力量,依托首都深厚资源优势,围绕民族团结和扶贫协作,聚焦妇女儿童和家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交往和支援合作,夯实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情感基础,携手共创两地更加美好的明天。
  吐送阿依·依地热词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北京的深深谢意,她说,“向幸福出发---京和家庭一家亲”手拉手结对子活动充分体现了北京市妇联的一次次的倾力相助和无私奉献,不仅让和田的妇女姐妹们和儿童们倍受感动和鼓舞,也深切地感受到了党中央和各援疆省市对和田各族妇女儿童的无限关怀。
  仪式上,北京母亲刘丛和新疆儿童古丽排日·吐尔洪分别代表京和两地妇女儿童发言,表达了“京和家庭一家亲”深厚情谊。结合北京市朝阳区、海淀区、大兴区、平谷区与和田地区三县一市开展“携手奔小康”相关工作,25对京和两地儿童牵手结对,他们一笔一画写上牵手寄语,并互赠牵手卡和礼物,相约京和友谊的小使者。爱心妈妈们将一针一线编织的饱含首都妇女姐妹爱心的毛衣赠送给和田地区少年儿童,京和两地妇女儿童在活动中载歌载舞,送上自己的问候和真情。
  此次和田交流团一行共51人,其中有各类先进女性、优秀少年儿童和最美家庭代表,以及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和田地区妇联人员。交流活动将持续到8月9日,在之后的行程中,京和两地妇女儿童将开展交流联谊、阅读分享等交流内容,将到天安门广场、长城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前门步行街领略老北京文化,去中国科技馆体验现代科技,走进中国木偶剧院感受艺术魅力。
  “向幸福出发--京和家庭一家亲”项目是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援疆资金支持的深化京和两地交往交流交融的品牌项目。截至今年,已有300多名和田优秀家庭、母亲及儿童代表赴京结对认亲,数十位国内专家和北京巧娘赴和田,对和田地区妇女进行创业技能培训和现场技能指导,帮助和田姐妹掌握技能,鼓励她们带动更多建档立卡贫困户更好更致富脱贫。京和两地妇女儿童在深化友谊中不断增强认同,在认同中凝聚共识,收获了暖意浓浓的友谊,收获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