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向幸福出发——京和家庭一家亲”交流活动举办

时间:2015-9-22 10:45:27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向幸福出发——京和家庭一家亲”交流活动

颁发优秀编织作品获奖证书

联欢会

参观青少年阅读体验大世界

延庆县亲子手工制作

 

  9月17日--20日,北京市妇联迎来了由38位新疆和田地区先进妇女、优秀母亲、美德少年以及最美家庭代表组成的交流团,参加京和两地妇联共同举办的“向幸福出发--京和家庭一家亲”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全国妇联工作要求和北京市援疆工作的总体部署,2014年北京市妇联与和田地区、兵团十四师妇联达成了《北京市妇联对口支援和田地区、兵团十四师妇联框架协议》,重点围绕“京和妇女齐携手,共创美好新生活”这一主题,开展援建“四项行动”。一年来,北京市妇联与和田地区妇联始终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全面推进多领域、多渠道、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北京市妇联先后组织了法律专家、妇女创业导师和“北京巧娘”以及首都最美家庭、爱心妈妈家庭等不同群体,与和田地区的妇女姐妹和儿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联谊系列活动。一路走来,北京市妇联与和田地区妇联结成了深厚的情谊和良好的合作关系,京和两地妇女儿童的友谊也随着合作的不断深入愈发历久弥新。

  在9月17日上午举办的活动仪式上,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常红岩对远道而来的新疆客人表示了热烈欢迎;和田地区妇联代表阿米娜·阿布都拉对北京市妇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首都最美家庭代表王苒和和田洛浦县二小学生排日代·艾则孜分别代表北京妇女和和田地区少年儿童在会上发言。曾经参加赴和田交流活动的北京妇女、儿童还向和田交流团赠送了孩子们以“京和一家亲”为主题创作的作品;会上,京和两地领导还向积极参与恒爱温暖行动、为新疆孤残贫困儿童编织爱心毛衣的“爱心妈妈”们颁发了优秀编织作品获奖证书。近100名京和两地妇女和儿童参加了活动。

  9与17日下午,和田交流团一行来到了海淀区民族小学,与学校师生一起举行了趣味运动会,孩子们还共同完成了以“我们美丽的祖国”为主题的绘画作品,表达了祝愿民族团结、祖国繁荣富强的良好心愿。

  17日晚上在海淀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的联欢会,掀起了此次交流活动的一个小高潮。北京小朋友表演了京剧、尤克里里弹唱以及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特别制作的沙画表演《和平》;来自新疆和田的小朋友则带来了欢快的《手鼓舞》、《新疆亚克西》等民族风格浓郁的歌舞表演。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获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走进社区,走近北京普通市民,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是此次和田来京交流团成员最迫切的愿望。19日下午,他们来到了延庆县,与当地妇女儿童交流。在妇女之家,两地的孩子们在游乐场一起嬉戏玩耍;和田妇女儿童学会了做皮质手工艺品,并与社区妇女们一起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最后,交流团带着北京市民的美好祝愿和深情厚谊恋恋不舍地离开。

  20日下午,青少年阅读体验大世界是此次交流活动的最后一站。北京市妇联为京和两地家庭精心安排了“京和家庭一家亲亲子读书体验”活动,两地儿童一起演绎绘本剧,学做再生纸,畅游在图书世界。活动上,北京市妇联家庭儿童部负责人代表“玩具漂流公益行动”主办方向和田地区小朋友捐赠玩具300件。

  和田交流团在京活动期间,还参观了天安门广场、八达岭长城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还到前门等地感受了老北京的民俗风情和传统文化,从不同侧面感受了北京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北京人民对新疆人民的友好情谊。

  短短四天的交流活动结束了。分别时,大人们不舍的眼神,孩子们盈盈的泪眼,述说着几天来京和两地妇女儿童结下的深深情谊。再见了,亲爱的和田姐妹;再见了,可爱的和田小朋友们!“向幸福出发--京和一家亲”活动为京和两地妇女、儿童和家庭搭建起了一个相互认识和交流的平台,使相隔千里的两地家庭能在蓝天白云之下快乐欢聚,用彼此的爱和温暖,携手向前!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