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向幸福出发——京和家庭一家亲”交流活动在京举办

时间:2017-8-15 16:36:00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爱心妈妈们

爱心妈妈为和田儿童捐赠毛衣

北京母亲与和田儿童代表发言

京和两地儿童结成友好对子

京和儿童共同演唱《歌唱祖国》

文艺表演

 

  8月15日,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多功能厅内热情似火,一片欢声笑语,来自新疆和田地区的先进妇女和优秀儿童代表与北京市的家庭儿童代表欢聚一堂,参加“向幸福出发--京和家庭一家亲”交流活动仪式。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部长靳清平,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王爱军,和田地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吕立新,北京市妇联挂职副主席马红萍,北京市支援合作办支援合作一处处长王志伟出席活动仪式。

  仪式上,马红萍对远道而来的新疆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2014年,北京市妇联与和田地区妇联签订了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启动了“京和妇女齐携手,共创美好新生活”、“京和家庭一家亲”等项目。三年来,在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和市支援合作办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市妇联与和田地区妇联全面推进多领域、多渠道、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北京市妇联多次组织法律专家、妇女创业导师和“北京巧娘”等人员赴和田开展培训交流,和田地区妇联选派优秀女性来京考察学习。“向幸福出发--京和家庭一家亲”项目将两地的先进母亲、“最美家庭”和优秀儿童牵手结对,并开展交流联谊、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体验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等活动,让京和两地母亲儿童在交流互动中深化友谊,在参观体验中促进民族团结,这个项目经过三年的不断深化,正逐步成为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独特风景线,在两地家庭儿童心间厚植下友谊和团结的种子。她表示,北京市妇联将充分发挥自身工作优势,进一步聚焦民族团结,进一步筑牢交往交流交融平台,让京和妇女儿童如同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携手共创两地更加美好的明天。

  吕立新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北京的深深谢意,她说:“向幸福出发——京和家庭一家亲”手拉手结对子活动充分体现了北京市妇联的一次次倾力相助和无私奉献,不仅让和田的妇女姐妹们和儿童们倍受感动,倍受鼓舞,也深切地感受到了党中央和各援疆省市对和田各族妇女儿童的无限关怀。

  王爱军在致辞中介绍,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在文化体育、教育、卫生、妇女儿童工作等领域打造民族融合品牌,深化京和两地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2011年到2017年共安排援建项目近60个,安排资金1.6亿元。“向幸福出发--京和家庭一家亲”活动是深化友谊、增强认同、凝聚共识的一个缩影,是北京、和田两地妇女儿童深化交往交流交融的品牌活动。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京和两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坚定不移地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北京母亲商瑶和新疆儿童其曼古力·孜克肉拉分别代表京和两地妇女儿童在仪式上发言,表达了“京和家庭一家亲”的浓浓情谊。

  仪式上,30对京和两地儿童结成友好对子,他们一笔一画写上牵手寄语,并互赠牵手卡和礼物,相约做永远的好朋友。北京市妇联还将爱心妈妈一针一线编织的饱含首都妇女姐妹爱心的毛衣赠送给和田地区少年儿童。与会领导为爱心妈妈代表颁发了证书。

  京和两地母亲儿童在活动中载歌载舞,送上自己的问候和真情,并齐声合唱《歌唱祖国》,开启了本次“向幸福出发--京和家庭一家亲”交流活动。

  “京和家庭一家亲”交流活动自2015年开展以来,已有200多名和田母亲儿童代表赴京结对认亲。此次来京的和田交流团一行共66人,其中有各类先进女性、优秀少年儿童和最美家庭代表,以及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和和田地区妇联人员。交流活动从8月14日至8月21日,为期8天。在随后几天的行程中,京和两地妇女儿童将开展交流联谊、阅读体验和传统手工艺制作等互动交流活动,感受民族大团结的交融;将到天安门广场、国家博物馆、八达岭长城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去中国科技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展示中心体验现代科技发展;还将到清华大学感受“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与情怀。

  今年,北京市朝阳、海淀、大兴、平谷四个区与和田“一市三县”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行动正式启动,四个区相关部门领导、市区妇联相关人员与京和两地妇女儿童代表150余人共同参加活动。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