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召开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时间:2018-1-17 16:36:00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1月15日,北京港澳台侨妇女联谊会召开了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联谊会常务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及市妇联联络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海英出席会议。

  会议由联谊会副会长褚玉梅主持。秘书处对联谊会2017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对联谊会以联谊交友为重点,沟通感情为纽带,多领域、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与会者在此基础上对2018年的工作方向和重点展开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联谊会作为团结联系港澳台侨妇女的桥梁和纽带,要充分调动全体会员的积极性,拓展深化与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及其眷属的联系,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多方合作,在联谊会成立30周年之际,为促进首都经济发展、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为积极的贡献。

  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钟瑾感谢北京市妇联长期以来对联谊会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她表示,联谊会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上级单位、理事会、秘书处等各方面的通力配合和大力协作,今后要继续挖掘自身优势和特点,充分发挥在京的港澳台侨姐妹在公共外交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组织建设,在工作中做到有共识、有合力、有结果,积极推动首都妇女儿童事业的繁荣稳定向前发展。

  赵海英首先对联谊会2017年的各项工作予以肯定,对联谊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诚挚的感谢与会者一直以来对北京市妇女儿童事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协作,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联谊会能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港、澳、台及侨务工作作出的新部署,牢牢把握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的新要求,紧紧跟随妇联群团改革工作的新步伐,一是要以“联”为手段,引导海内外姐妹与首都各界妇女加强联系、交流、合作;二是要积极发挥“会”的组织功能,在保持组织活力,发挥组织作用的基础上,对组织对象、活动范围、宣传效果做到精准把握;三是要达到“谊”的目标,要主动作为,延展触角,占领阵地,厚植情谊,广泛凝聚共识,加强思想引领,形成团结一心,共谋发展的生动局面。她表示,市妇联今后会继续为联谊会的发展搭建坚强广阔的平台,推动联谊会更好的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妇女,为首都经济社会建设贡献独特力量。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