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时间:2018-3-13 15:25:00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3月12日,按照《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学习计划》总体安排,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中国共产党思想史上的经典著作《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出席学习会,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级领导、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海英主持。

  学习会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孙宁,导读刘少奇同志著作《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学习会上,孙宁从《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书的版本演变与写作背景、主要内容解析和当代价值与启示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首先通过结合刘少奇同志一生的经历,揭开了党内经典《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成书经过、四个版本的演变以及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影响。《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是刘少奇同志在抗日战争时期的重要著作,公开发表后,引起了强烈反响,迅速得到了全党同志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历经几十年,这一经典著作多次出版,经久不衰,在当下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提高政治觉悟仍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在解析主要内容部分,孙宁从哲学基础、主观原因和客观使命三个层面分析了共产党员进行修养的原因,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共产党员进行修养的目标和内容,指出共产党员可以通过坚定和纯洁自己的无产阶级立场、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党员个人利益无条件地服从党的利益等途径养成修养,并结合实际指导大家在面对党内各种错误思想意识时应该保持的正确态度。最后,关于《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当代价值与启示,孙宁结合自己学习体会分享了四点重要启示,一是党员的修养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可能是一劳永逸的,二是必须不断加强学习,三是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四是党性修养离不开制度建设。

  参加学习会的同志一致表示,孙宁教授用讲故事的方式将著作的核心思想娓娓道来,大家历经了一场思想上的洗礼。导读既有理论层面的解读,又有实际案例的剖析,既阐明了共产党员的修养是什么,又具体指导了大家如何在新时期养成修养。下一步,市妇联将注重加强共产党员修养建设,团结和引领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和蓬勃向上的朝气,在新时代开创首都妇女儿童事业新局面。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