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我是急救小达人”新媒体线下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8-6-4 15:29:00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我是急救小达人” 新媒体线下活动

出席活动领导与和家庭代表共同点亮项目启动球

急救知识互动课堂

“动手配备急救包”技能大比拼

”纠出身边的错误健康常识“答题环节

制作驱蚊香囊

 

  暑假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加强全社会对儿童安全的关注,提高广大家庭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急救知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假期,6月3日,北京市妇联举办了“我是急救小达人”新媒体线下活动,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海英出席活动,通过北京市妇联官方新媒体等渠道报名的50个家庭参加活动,北京时间、今日头条等10余家直播平台同步开展了网上直播。

  活动现场,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海英、北京东区儿童医院院长何定学和家庭代表共同点亮了项目启动球,正式启动北京市妇联“女性·家庭·社会”大讲堂--“急救黄金时刻,我们是达人”项目,6月至9月期间,该项目的医疗团队将走进东城区、朝阳区和丰台区,为300个家庭普及急救知识并配备家庭急救包。

  活动专门设计了“击碎错误健康常识”环节。针对生活中常见的健康误区,北京东区儿童医院门诊部主任现场揪出12个错误健康常识,为家庭普及健康知识。在急救知识互动课堂上,针对“烧烫伤”和“鼻出血”两个主题,急救老师和参加活动家庭通过互动的方式,共同学习急救知识。被热水烫伤后抹牙膏、抹酱油;鼻出血后抬头举手止血……家长提出的这些“急救妙招”都被急救老师现场否定了。“烫伤后应该第一时间用流动的自来水冲刷烫伤部位,起到带走热源和降温的目的。”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儿科专家表示,抬头止鼻血不但达不到有效、快速止血的目的,相反,如果出血量大,还可能因为抬头的动作导致血液倒流至气管内,引发窒息。随后,现场10组家庭代表分成3组,参加了“动手配备急救包”技能大比拼,参与家庭根据“外伤”“烧烫伤”“扭伤”三个主题配备急救物资,从19件急救物资中选择相应的急救物资组成急救包。主办方为参与家庭赠送了家庭急救包作为奖励。

  “太实用了,原来以为这些医疗物品离自己很遥远,都是医生的事,今天学习了每种急救物资的用途和使用方法,觉得再遇到意外伤害,自己在家就能处理了。”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学会如何配备急救包了,她准备回家后按照配置再做几个急救包送给朋友。活动的最后,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专家为现场家庭讲述夏季健康养生知识,并带领大家动手制作驱蚊安神香囊。

  赵海英表示,每年的暑假都是儿童家庭意外伤害高发的时期,暑假即将来临,孩子从学校回归到家庭和社区,普及健康急救知识对于提高孩子的安全自护和自救能力十分重要。她希望,通过“我是急救小达人”活动能够发挥“小手牵大手”的辐射作用,消除家长急救知识的误区和盲区,避免错误急救对于伤者的二次伤害,全面提升家庭急救技能,创建平安家庭、幸福家庭。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