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举办2021年女大学生专场网络双选会

时间:2021-4-1 9:20:13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分享:
  为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就业政治任务,促进北京地区女大学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22日-3月26日,北京市妇联会同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等单位举办了北京地区2021年女大学生专场网络双选会。  
  本次双选会优先支持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等研发机构,北京佰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等数字经济企业,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服务业企业,以及大厂幸福学校、联智科技(天津)有限责任公司等津冀企业招聘,重点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和“两区”建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来自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教育业等18个行业的80家单位参加双选会,提供了研发工程师、新媒体运营、会计、教师等459个职位,共招聘4664人。
  
  参会单位覆盖了央企国企、民营企业、三资企业、事业单位等多种类型,满足了学生多样化就业需求,其中45%为央企国企和事业单位。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和教育业两个行业占招聘总人数的53%。招聘专业包括了金融、教育、统计、物流管理、中国语言文学等多类学科,其中对金融学专业毕业生需求最多。对应聘者的学历要求涵盖了高职、大专、本科、硕士和博士,其中对本科毕业生的需求最多。
  双选会吸引了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音乐学院、中华女子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等近百所高校的760名女大学生应聘求职,访问点击量达1.85万人次,投递简历量达2557份。求职学生中38.9%为北京生源毕业生,61.1%为京外生源毕业生;42.8%为硕士及以上学历,55%为本科学历,2.2%为高职和大专学历。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市石景山区中杉学校、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北京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等单位备受求职者青睐,线上简历投递量排名靠前。招聘平台在去年创建简历、筛选岗位、投递简历、信息审核等功能基础上,新增了在线面试等功能,为女大学生提供了全链条线上就业服务,进一步提高了求职招聘的便捷性和高效性。
  北京市妇联始终高度重视女性就业创业工作,特别是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已连续17年举办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下一步还将充分发挥“联”字优势,联合政府、市场和社会各类主体,形成合力、创造条件,进一步拓宽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渠道、提高就业创业服务水平,积极促进北京地区女大学生就业创业。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