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社区女书记骨干培训示范班圆满举办

时间:2021-4-15 9:41:49   来源: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   点击:
分享:

培训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有效提升社区女书记基层社会治理水平,4月6日至8日,由市妇联社会工作部与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联合举办的北京市社区女书记骨干培训示范班成功举办。市妇联副主席殷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全市16个区的84名社区女书记及妇联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殷娜在开班讲话中肯定了在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中、以及北京市新出台的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新的工作要求下,广大社区书记们不忘初心、勇挑重担,以过人的智慧和攻坚克难的精神,为北京市防控疫情工作和垃圾分类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提供了坚实的后盾。她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2022北京冬奥会的决胜攻坚之年,对社区妇联工作、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社区女书记们能积极研讨,深入思考,探索出适合本社区的工作模式。
  此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注重社会工作的理论方法和基层治理实践的结合。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陶传进深入详细的讲述开展社区治理的方法路径。北京市委党校社会学系的尹德挺教授讲授《以首善标准,开创“十四五”首都社会经济发展新局面》,结合习总书记对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现实规划、未来发展的多维角度,为在座的社区书记们提供了丰厚的素材和工作的方向。中华女子学院的孙晓梅教授结合大量的优秀女性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下的广大女性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马凤芝围绕妇女发展,围绕家庭建设,结合社会热点问题,阐述了新时期社会治理工作、妇女工作、妇联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市人大社法委调研员赵晓琦,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经历,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北京市志愿服务条例。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部和社会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作为“妇联人”多年丰富工作阅历,与在场的书记们分享了北京市妇联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的探索。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通过课堂学习、课程评估表、学员代表分享交流等方法,积极交流此次参训的收获和启发。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师资力量雄厚,培训内容丰富精彩,既有理论知识讲解也有实践经验分享,对下一步的社区治理工作很有启发。
  为了给参训学员的培训生活增加一抹亮色,在紧张的培训之余,关爱书记们的品质生活,在晚间为大家提供衣橱整理和永生花生态瓶制作两项陶冶情操的课外活动。培训班在加强社区女书记队伍能力建设的同时,成为各位社区女书记们资源共享、交流学习、展示风采的平台。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