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调研新媒体领域女性思想生活状况

时间:2021-5-17 10:43:50   来源:市妇联办公室、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为深入推进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了解新媒体从业女性工作情况及思想状况,发挥妇联组织引领作用,5月13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局级领导和相关部室负责同志赴新浪、网易等新媒体企业开展集体调研。

  新浪微博于2009年上线,作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舆论传播平台,微博因其开放的传播机制成为中国的“公共议事厅”。在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微博首席财务官曹菲的陪同下,张雅君一行参观了新浪企业展厅、新浪之眼、员工之家,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在党群服务中心,微博党委工作人员介绍了公司党委开展的党群服务工作,以及女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关情况。在办公区域,张雅君一行与正在工作的女性员工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她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询问她们的现实需求。

  网易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公司,业务范围覆盖门户网站、在线游戏、电子邮箱、在线教育、电子商务等。在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网易传媒集团CEO李黎的陪同下,张雅君一行参观了企业发展历程区、办公及生活区、严选园区店、味央园区店等,了解企业的具体运行。

  调研过程中召开座谈交流会。网易党委书记、总编辑高文介绍了公司党委的工作及公司妇女工作委员会在关心关爱女性员工方面发挥的作用。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代表、网易政务中心有关同志介绍了网易政务中心借助自身平台优势,在宣传各级妇联组织方面开展的工作。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代表、市委网信办监管中心副主任滕潇琦介绍了网管中心女性员工有关情况及对妇联组织的需求。

  张雅君对微博、网易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表示肯定。她指出,新媒体企业中女性占较大比例,要发挥积极作用,助推企业良性发展;新媒体企业要积极推进妇女组织建设,已经建有组织的企业要发挥妇委会作用,在维护女性员工权益、推进家庭和谐、促进女性身心健康等方面多做工作;新媒体企业要发挥平台宣传作用,为宣传首都妇女事业的发展多做贡献。张雅君表示,妇联组织将更好发挥“娘家人”作用,更加关心、关注、支持新媒体企业从业人员,了解现实需求,解决现实问题,为女性健康发展搭建平台。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