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开展家庭安全体验项目

时间:2021-7-15 9:39:32   来源:北京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   点击:
分享:
活动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庆祝建党百年,按照《北京市妇联系统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北京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服务家庭、服务妇女、服务儿童,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北京妇女儿童中心系列化服务项目,深入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安全体验项目分为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紧急救助三个主题,为家庭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和观念,给每个家庭心中埋下自我保护的种子,让他们掌握科学的自救和互救的应急技能。项目现场使用VR技术使体验者置身于安全隐患存在的第一现场,还原真实生活空间场景,营造真实的安全风险隐患;利用模拟教具开展灭火器使用、油锅起火扑灭技术、气道异物堵塞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与人工呼吸等沉浸式、互动强的实操演练。另外,项目还结合移动端“北京妇女儿童公众活动服务平台”的线上家庭安全微课传播火灾预防、常见隐患、应对方法等知识要点的学习,有效提高家庭成员的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自4月项目开展以来,家庭安全体验项目以每周一场的频次在市妇儿中心、社区、学校累计开展沉浸式体验培训12场。
  
编辑:llf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