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联动京津冀 巾帼创新力”第二届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她力量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2-8-12 9:33:21   来源:市妇联联络部   点击:
分享:
 “联动京津冀 巾帼创新力” 第二届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她力量论坛成功举办
 
  8月9日,北京市妇联依托首都女教授协会以线上形式举办“联动京津冀 巾帼创新力”第二届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她力量论坛。市妇联副主席陈延平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首都女教授协会的理事监事、各分会女教授代表,河北、天津高校女教授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市妇联副主席陈延平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科技创新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围绕科技制高点的竞争空前激烈。科技成果只有同国家需要、人民要求、市场需求相结合,完成从科学研究、实验开发、推广应用的三级跳,才能真正实现创新价值、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京津冀三地女教授联动,立足区域协同创新,促进多学科交流协作,汇聚科技成果转化“她”力量,体现了三地女教授的高站位、大格局、创新力、行动力。她表示,希望三地女教授在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中积极作为,聚焦“卡脖子”技术加强协同攻关,加强与科研院所、企业等联动,加强创新链产业链融合,推进重点项目协同和研发活动一体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首都女教授协会会长何海燕教授表示,协会将联动发挥京津冀三地高校女教授巾帼科技力量,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通过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立足与国家发展战略相协调,积极开展新型的巾帼科技力量的跨域联动,推进有组织的科技创新活动,顺应国家发展和产业转型需要,深入推进京津冀高校的学科交叉融合,整合京津冀高校创新力,加速科技成果有效转化,主动融入京津冀区域创新格局和全球创新网络,培育和打造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的创新生态。
编辑:llf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