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清风北京•廉洁齐家”家风作品征集活动火热进行中

时间:2022-8-23 9:40:05   来源: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点击:
分享:
  由北京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面向全市家庭联合开展的“清风北京·廉洁齐家”家风作品征集活动自5月15日启动以来,至今已收到来自广大市民和家庭的873件投稿作品。
  应征作品内容丰富、体裁多样。既有父母为子女送上叮咛嘱托的家书,又有记录家庭日常的自制小视频,还有记录历史、表达廉洁为官,展现当今幸福生活创作的画作、剪纸等。这些作品中蕴含的代代传承的好家风,便是如今我们幸福生活的密码。
一封电子家书
投稿作品《一封电子家书》节选
  “儿子,你还好吗,那天你出差走的时候,我其实假装正在睡觉,我知道你来屋里和我告别,只是我不想看你离别时眼眶里的不舍,你也知道我对你的嘱咐,老三样……”这是张保惠给长期在外工作的儿子写下的一封家书。她通过书信叮嘱儿子,要勤奋工作,做诚信人、做善良人,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不给国家添乱,表达了家国两相依的质朴情感。
以朴素的行动支持北京抗“疫”
投稿作品《以朴素的行动支持北京抗“疫”》视频
  许云鹤家庭用影像作品记录了一个小家庭的抗“疫”历程。许云鹤是一名公安干警,丈夫是下沉社区的干部,都是奔走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在他们的影响和带动下,家里的老人、孩子纷纷克服疫情焦虑,共同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每个画面都成为了特殊时期的珍贵回忆。
双清别春色
投稿作品《双清别春色》绘画
  《双清别春色》是刘甲申以香山南簏半山腰的双清别墅为原型绘制的彩墨作品。双清别墅始建于乾隆年间,战争年代经历了焚毁和重建,也见证了新中国的诞生,如今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翰墨抒胸臆,丹青颂华章。刘甲申将家国情怀融入笔触,勾勒出这幅画作,寄托了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心。
  这些投稿作品都体现了新时代家庭观,弘扬了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欢迎更多首都家庭踊跃投稿,通过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形式,将优秀家风分享给更多家庭,用“小家”的温馨建设“大家”的和谐。
  征集活动将截止到2022年9月15日。广大市民和家庭可继续踊跃投稿,报送作品内容,应符合爱党爱国,心怀大家;向上向善,崇德治家;有为有守,廉洁齐家;克勤克俭,绿色润家;知书知礼,书香满家;相亲相爱,和谐睦家等要求,展现首都家庭的优良家风。家风作品类型可以是家书家信、文艺作品、家风故事。作品形式不限,可通过视频、音频、图片、文字,展现中华美德,弘扬清廉家风。
  主办单位将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优秀作品有机会在中央及北京市主流媒体,以及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官方新媒体等相关平台宣传刊播。优秀作品还有机会在线上中华家风北京馆、2022年度“清风北京·廉洁颂”主题教育活动和年底的“与幸福同行”——2022年“首都最美家庭”揭晓活动中亮相。
  更多活动信息,可关注“北京女性”微信公众号,点击“悦·分享”菜单栏,进入“清风北京·廉洁齐家”家风作品征集活动页面了解详情并参与投稿。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