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23-7-17 9:53:56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7月14日,北京市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塞溪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局级领导分别围绕“推进生育支持政策建立健全,促进首都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推动北京市妇联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农村妇女创新创业项目实施情况”“北京市家庭教育工作现状及对策”“北京市落实《反家庭暴力法》情况”“北京市‘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落实情况”“提升新时代北京市妇联机关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等专题进行交流发言,分享了调研成果,聚焦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明确了推动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同志主持会议。她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组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首都高质量发展,聚焦妇女儿童急难愁盼,聚焦妇联重点工作和主要问题,整体工作与小切口相结合,研究确定了7个领题调研和7个专项调研,深入全市社区、农村、企业、高校、新就业群体,切实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出对策,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她强调,此次会议既是一次调研成果的分享会,也是一次推进妇女工作的培训会,与会同志对许多妇女儿童急难愁盼有了再认识、再提高,对促进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有了再思考、再谋划。她要求,要把调研成果运用到妇女工作的实践中,以调查研究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进一步在“深化”上下功夫、在“内化”上见真章、在“转化”上求实效;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真正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认真做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
  黄塞溪同志充分肯定了市妇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市妇联调查研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理论指导、目标导向精准、方法路径多样、成果转化高效、组织领导有序,充分体现了调查研究工作的“真和实”,下一步要继续聚焦重点任务和存在问题,着力抓好调研工作统筹,深化调研问题研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