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赴新疆和田地区和兵团十四师调研

时间:2023-9-20 14:18:00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分享:
捐赠活动
捐赠活动
北京市妇联组织电商培训
北京市妇联开展心理健康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各族妇女交往交流交融,凝聚巾帼力量,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丽新疆,9月12日至15日,北京市妇联一行7人赴新疆和田市,与和田地区妇联、兵团十四师妇联共同推进“京和妇女齐携手,共创美好新生活”系列活动。
  在活动中,北京市妇联、北京妇女儿童基金会向和田地区和兵团十四师捐赠“春蕾计划”助学金40万元,用于帮助困难家庭女童完成学业,和田地区30名女大学生、10名小学生以及兵团14师的64名女童受到资助。受资助小学生祖拜丹·奥布力喀斯木说:“谢谢各位叔叔阿姨的关心,以后我会好好学习。”受资助女大学生代表古再丽努尔·阿卜杜杰力力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北京市妇联的援助,我要把党和国家的恩情铭记在心,把资助者的爱心变成行动,在日常生活中做个传播爱、创造爱的使者。”捐赠活动不仅助力了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女童追求梦想,还拉近了京和两地的距离,深化“京和一家亲”品牌建设。
  北京市妇联一行在和田和兵团十四师期间,先后来到和田市、和田县、洛浦县、兵团十四师皮山农场、224团等地,围绕妇女创业就业、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心理咨询服务等工作开展调研,参观了和田县心理发展中心、石榴花巾帼示范基地、皮山农场妇女增收项目、蔬菜种植基地等。北京市妇联组织的妇女心理健康、女性卫生健康及电子商务等领域的4名专家深入社区、乡村、连队,面向妇联干部、基层妇女,举办培训16场,700余名妇女受益。
  北京市妇联二级巡视员李祥富表示,做好妇联对口援疆工作,是妇联组织更好履行政治责任、促进新疆社会大局稳定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下一步,北京市妇联将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支援合作工作总体要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把促进各族妇女交往交流交融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并不断拓展广度和深度。一是持续开展好“京和姐妹齐携手,共创美好新生活”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加强各民族妇女间的情感交流、思想交流、文化交流,促进各族妇女交往交流交融。二是持续开展“走出去”活动,组织专家和优秀女性典型深入新疆和田、兵团十四师开展培训;全力做好“请进来”活动,带领和田妇女实地感受首都妇女的创业成果,分享创业经验和体会,增强创新创业的决心和勇气,拓展京和妇女姐妹互帮互助互联互促的交流平台。三是紧紧把握家庭这一妇联工作的传统领域,持续开展好最美家庭“京和一家亲”活动,通过最美家庭互动交流、结对认亲,架起两地妇女、儿童、家庭之间友谊的桥梁。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