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11-3 18:01:44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10月31日下午,市妇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把我们党对妇女工作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是指导新征程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推进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妇联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
  一是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的重要要求;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要求;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更好发挥妇女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独特作用的重要要求;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做好保障妇女权益工作的重要要求;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的重要要求。
  二是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实践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牢记政治责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服务“国之大者”,组织动员广大妇女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推进更高水平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广大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发挥独特作用;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把维权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真心真情做好困难妇女和儿童的关爱帮扶;深化改革建设,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三是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殷切期望,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按照全国妇联总体部署,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第一时间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宣传宣讲,举办系列学习培训,不断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内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新时代首都妇联工作迈上新台阶、创造新业绩。
  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深刻阐明了党中央关于妇女工作的根本要求,明确了妇联组织的职能定位和主要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更好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推动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