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妇联结对一家亲 两岸姐妹心连心

台湾高雄国际职业妇女协会交流团到怀柔区参观交流

时间:2018-8-28 9:15:31   来源:怀柔区妇联   点击:

台湾高雄国际职业妇女协会交流团到怀柔参观交流

交流团一行与居民一起包饺子

参观活动合影

 

  海峡两岸一家亲,同宗共祖脉相连。应怀柔区妇联、怀柔区女性就业协会的邀请,8月23日,台湾高雄国际职业妇女协会一行到怀柔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岸交流,推进幸福美丽社区建设,增进两岸同胞感情。
  在怀柔区妇联、区女性就业协会的陪同下,交流团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雁栖湖畔的田凤银长城美术馆,感受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城美术馆的文化魅力,更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美术馆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每一幅画作背后的感人故事,交流团一行被这些画作以及画作背后的故事深深震撼与感动。随后,交流团一行参观了滕氏天欣布糊画工作室,观看一幅幅制作精美的布糊画手工艺品。“真是太漂亮了!”“快看,真是巧夺天工,太棒了!”不绝于耳的一声声赞叹,是交流团一行对怀柔巧娘及滕氏天欣布糊画发出的由衷赞美。
  “饺子”在中华传统民俗文化中就有和谐团圆之意,活动当天,交流团一行还沿水库沿线来到龙湖新村社区,与居民们围坐在一起,洗菜、剁馅儿、和面、擀皮儿、包饺子,你包我学一片欢声笑语。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搭配上居民们饱含深意的菜品,一桌丰盛的邻里宴呈现在眼前,大家你一口我一口的吃着,呈现出一片温馨幸福的景象。在南城社区剪纸社,居民精湛的剪纸技艺博得交流团一行的阵阵掌声,交流团成员表示,从剪纸能看出阿姨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活动期间,交流团一行还前往中影基地、慕田峪长城、故宫博物院等地参观,所到之处不时还用笔记录着当下感受,相信这一幕幕旖旎的自然风光、博大文化与人文景致的充分交融、怀柔姐妹们的热情好客与深情厚谊,一定会给台湾的姐妹们留下美好的回忆。两地姐妹心手相连、血脉相通,一张张合影既是回忆,也是彼此珍贵的礼物,更是姐妹们在交流中凝聚亲情、乡情、姐妹情的深情纽带。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