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大兴区妇联圆满完成“益家行”项目

时间:2018-9-26 9:01:56   来源:大兴区妇联   点击:

为幼儿园送去插花课程

为老年人送去健身操课程

为企业送去紧急救护课程

 

  “益家行”是“益家筑梦、携手成长”项目的简称,是由北京市妇联发起、北京市社会建设专项资金支持的惠及北京市社区居民家庭、培育社会组织能力建设的公益项目,旨在满足万千家庭健康生活需求,并在其过程中促进家庭与社会组织共同成长。2018年是大兴区妇联实施“益家行”项目的第四个年头,区妇联通过项目实施,将家庭教育、家庭健康、家庭技能提升、家庭环保、家庭安全、家庭文化6大服务板块内的35节课程送进大兴的基层社区、学校,传播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促进了家庭和谐,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项目实施与妇联工作相结合,凸显“联”字
  将益家行送进基层妇联组织、走进社区、机关、幼儿园、企业。为生物医药基地2家企业送去心肺复苏和紧急救护课程,提高了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救助能力;为环保局、财政局妇委会送去酵素制作、中国结绳编等课程,丰富了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六一期间,为大兴六幼送去了吹糖人、洗衣液制作课程,为瀛海中心幼儿园送去了艺术插花课程,送去了节日的祝福。项目实施为妇联更好的发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能,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二、项目实施与寻美工作相结合,注重“实”字
  结合妇联寻找最美家庭、家庭教育、亲子阅读、低碳环保等重点工作,“益家行”项目分别在各基层社区、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等场所开展活动,活动涉及艺术插花、绿色种植、美颜课堂、绘本阅读、家庭教育等多个领域,内容丰富,参与人群从幼儿到社区老人,覆盖人群广。通过项目课程的学习,丰富了大家的生活,提高了相应的能力。
  三、项目实施与党员进社区工作相结合,做到“近”字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的通知》要求,要求党员回到所居住社区报到,带头遵纪守法、主动献计献策、积极参加活动和开展为民服务。大兴区妇联的在职党员也将“益家行”项目的课程带到社区,为兴政中里、清城南区、礼域府社区送去了衍纸、插花、老年健身操等课程,真正做到了贴近社区实际、贴近日常生活、贴近群众需求。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四、项目实施与社会组织发展相结合,体现“育”字
  2018年,大兴区妇联主管的8家社会组织的42项内容入选市妇联“益家行”项目。项目通过一对一辅导、经验交流、参与式培训和案例教学等多种形式,引导社会组织围绕自身建设完成项目设计,逐步提升社会组织规范化运作水平,不断挖掘社会组织自造血能力,促进社会组织更好地融入社会治理格局。
  “益家行”项目在大兴区以“四结合”的立体服务形式落地,更加切近老百姓,真正做到让公益进入了百姓家。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