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东城区妇联举办2018年新任基层妇联组织成员初任培训班

时间:2018-9-26 11:50:25   来源:东城区妇联   点击:

培训班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基层妇联干部理想信念以及党性观念,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9月20日至21日,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和东城区妇联共同举办东城区2018年基层妇联主席培训班暨新任基层妇联组织成员初任培训班。东城区、街道、社区妇联干部和区直机关党工委妇委会主任18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以提升妇联主席党的理论素养和综合业务水平为重点,专门针对妇联工作特点设计课程,内容贴近当前妇女干部的需求,邀请了专家学者和党政机关相关负责人进行授课。区委党校社区建设教研室副主任许杨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基础与背景、内涵与方略、目标与意义三个维度进行了立体式解读,为准确、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佟新以《助人自助--女性自我成长》为题,对大家如何调整心理状态,在处理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关系中发挥女性智慧进行了生动风趣的指导。北京市政协委员、东城区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宗教事务局机关服务中心主任黑德昆讲解了《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形势》,从我国主要宗教的历史渊源、演变等方面,介绍了国家宗教政策和当前我国民族宗教工作的现状、发展情况,使大家深入认识到民族宗教问题对妇女群众的影响作用,要积极带动社区妇女在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半边天作用。最后,东城区妇联副主席任继霞结合基层妇联工作实际,从妇联历史沿革、《章程》解读、妇联主要工作内容等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授,使新任基层妇联组织成员进一步了解妇联组织的工作职能及妇联工作内容。
  本次培训是新时期加强妇女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之一,不仅拓展了妇女干部的视野,增长了妇联业务知识,深化了对国情、市情、妇情的认识,而且有利于树立大局意识,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她们的工作热情和工作信心,切实增强妇女干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和服务妇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受到了培训学员的欢迎和好评。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