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西城区妇联“最美家风”宣讲活动走进北京空竹博物馆

时间:2018-10-25 14:52:53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李连元老师讲解空竹及空竹博物馆的历史沿革

李连元老师表演抖空竹

活动合影

 

  10月19日下午,西城区妇联“最美风采”宣讲活动在北京空竹博物馆举行。区妇联、广内街道妇联相关负责人以及社区居民约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宣讲活动开始前,博物馆负责人、非物质文化空竹技艺传人李连元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空竹和空竹博物馆的历史沿革。作为北京乃至全国范围内第一家空竹主题博物馆,北京空竹博物馆是传承保护空竹文化和展示地缘文化的窗口,在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博物馆里开展最美家风宣讲活动,对社区居民和宣讲团成员来讲都是非常有意义的。宣讲团成员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自己的故事,诠释着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传递爱和正能量。最后,活动在李连元老师的空竹表演中接近尾声,现场掌声不断。
  此次宣讲活动在有着厚重北京特色的四合院里举办,把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最美家风故事结合在一起,是西城区妇联宣讲活动新的形式。今后,区妇联还将继续发挥“最美风采”宣讲团的作用,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网络、进街巷、进社会组织,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群众和社区民众的家庭自豪感、使命感,更加坚定热爱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