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石景山区全面启动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18-11-30 9:03:28   来源:石景山区妇联   点击:
  社区妇联换届是社区妇女政治生活中的大事,随着石景山区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逐步推进,近期,石景山区社区妇联换届工作也同步启动。
  为确保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加强对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工作,区妇联下发了《关于做好社区妇联换届工作的意见》和《石景山区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就换届工作意义、主要目标、执委会的组成、妇联主席任职要求、时间节点、方法步骤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各街道妇联也及时向街道党工委汇报,认真布置,精心准备,积极组织各社区学习文件精神,落实部署换届选举工作,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在2018年石景山区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上,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就基层妇联组织工作内容和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流程进行了讲解。
  下阶段,石景山区妇联将继续强化指导和督导,一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多种渠道和手段,向社会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优秀妇女先进事迹,向妇女宣传参与基层群众自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强化自强自立、参政议政的民主参与意识,营造有利于妇女参选的良好氛围;二是开展调查摸清底数,力争选拔一批文化素质高、热心群众工作的优秀妇女到社区任妇联主席,确保社区妇联主席100%进“两委”,同时享受同级党政领导副职的政治、生活待遇,保证基层妇联组织作用的发挥。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