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西城区妇联召开2018年巾帼文明传播志愿者总结培训会

时间:2018-12-14 16:00:03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西城区妇联召开2018年巾帼文明传播志愿者总结培训会

现场体验

 

  为了更好地凝聚巾帼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力量,交流推广宣传经验,增强“西城女性”微信公众号的运行能力,扩大妇联影响力,12月11日下午,由西城区妇联主办的2018年巾帼文明传播志愿者工作总结培训会举办。区妇联主席李高霞、各街道妇联主席及巾帼文明传播志愿者代表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区妇联相关负责人总结了一年来巾帼文明传播志愿者工作在内容输出、资源整合、品牌策划、名片打造上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2019年的运营思路。2019年,西城区妇联的微信公众平台将围绕提高运营能力,更加做实、做足内容,更加做强、做活平台开展工作。此外,“西城女性”还将通过菜单功能升级、菜单内容更新、加强线上互动等多种方式,提高粉丝粘性,真正将妇联宣传工作变成传播热点。与会人员均表示,将大力宣传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宣传主流意识形态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做大做强网上正面思想舆论,全面占领新媒体舆论阵地,牢牢地把握住新媒体意识形态主导权。据统计,2018年1月至目前,“西城女性”微信公众号共推送微信124期,总条数424条,每周2期,每期4-5条内容,平均每期至少有1篇原创内容,阅读总量为15万次,粉丝数45585人,同比去年增长近10000名。
  李高霞充分肯定了2018年西城巾帼文明传播志愿者在网络文明传播中的作用,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在全区各界女性的支持下,区妇联系统的宣传工作按照中央市区要求,把握宣传规律,在高举旗帜、引领导向上持续发力,着力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持续发力,着力发挥“半边天”作用;在团结妇女、鼓舞士气上持续发力,着力激发干事创业正能量;在成风化人、凝心聚力上持续发力,着力增强宣传工作感染力。同时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注重线上线下互动,注重培育西城女性网宣品牌,注重强化网上主题宣传,妇联影响力不断增强,凝聚力进一步提升。
  培训会特别邀请了中国妇女报副总编金勇做新媒体平台建设相关培训,为大家讲解了新媒体写作的特点与技巧,举例讲解了新媒体的宣传手段、影响力。与会人员纷纷发言,交流在网络宣传推广方面的经历和感想,并对2019年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会后,区妇联为大家准备了画茶席手工体验活动,传播茶艺生活美学观念,体会绘画实践乐趣,加强姐妹们之间联系沟通,增强凝聚力。
  2019年,西城区妇联的宣传工作要立足新时代、立足首都、立足西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转变观念,不断创新思维,广泛聚合资源,健全“西城女性”宣传生态体系,增强“西城女性”宣传粘性,提升“西城女性”运营效能,不断释放“西城女性”宣传平台效应,着力加强巾帼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建设,筑牢“西城女性”宣传体系基础。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发挥好正确引导网上妇女舆论的作用。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