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2018年西城区妇联“幸福女性系列课堂”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12-26 14:08:15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茶艺体验

绘制白瓷

插花艺术

 

  12月21日下午,西城区“幸福女性·装扮生活”培训活动在首都博物馆七彩坊举行,参加活动的人员都是首博的讲解员、志愿者等一线工作人员,她们每天为广大观众服务,少有机会外出参加活动,于是区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和首博携手将活动送到她们身边。
  “幸福女性系列课堂”是西城区妇联妇女儿童发展中心的品牌项目,已连续开展多年,活动旨在以服务妇女、服务家庭为己任,以提升生活品质,增强幸福指数,打造魅力女性,创建和谐家庭为目标,用美好的课程引领妇女走向美好的生活。随着群众需求的日益增长,中心也不断拓宽培训内容,多方寻找教师资源。2018年,中心在与原有专家讲师及合作单位继续合作的同时,还积极申请了市妇儿中心的课程,同时面向社会,在实地考察其资质后引进比较成熟的社会组织开展培训活动。培训内容的设置完全从群众需求出发,分别以“幸福女性·和谐生活”“幸福女性·品味生活”“幸福女性·健康生活”“幸福女性·装扮生活”为主题,全年共开设课程72节,其中亲子课堂13节,品味课堂26节,和谐课堂8节,健康课堂14节,装扮课堂11节,受益人数达2783余人。培训内容丰富多彩,涉及家庭教育、心理调适、健康养生、应急救治、亲子烘焙、实用手工、绿植园艺、服饰搭配、衣橱管理等多方面,既有解决妇女群众在婚姻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夫妻矛盾、育儿困惑的讲座,又有职场女性所需要的气质提升、抗压解压的课程;既有体验传统文化的品茗赏花、瓷画绘制,又有快节奏都市生活中的彩妆速成、科学健身等,由于贴近百姓又新颖有趣,活动深受妇女群众欢迎。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